【双花喻黄】第十朵玫瑰·第五朵

·私设多如狗

·双花

·喻黄

·双线合并过渡篇

·因为要准备直升,下次更新遥遥无期,感觉要在明年了。

·其实我是喻粉。

 

·第五朵·

 

即便是以四季如春而著称的昆明,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夏天。

虽然于它而言,春夏两者并没有什么明显区别。

 

初夏午后,街角咖啡店。

    

    音乐随着时间缓缓流过,一切都似在游走,一切都似已静止。

张佳乐和一个女子坐在咖啡厅的角落,桌上有一盏花瓶,五朵玫瑰傲阳绽放。暖光洒在他们的脸上。

现世安康,岁月静好。

“喂喂喂,张佳乐张佳乐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!”女子有些不满,眉间稍有一蹙,而后转瞬即逝。她一边抱怨,一边搅动着自己的焦糖玛奇朵。

终于,连夜失眠的张佳乐经提醒后,才终于回神“啊,抱歉。继续说吧。”

“噌,既然你不想和我摆聊斋,那好吧,我开始开始讲正事咯”妹子端起杯子,饮一口后,再清了清嗓子。

张佳乐一惊,问“喂喂,你不是要给我说,今年因寒潮来袭,花价要上涨吧。”

女子似被他的脑洞惊奇,“哎呀不是,是关于孙哲平的。”

但看样子,张佳乐对这个话题并不是很感兴趣。

“众所周知,各个领域都有一个神秘的组织,这些组织不可侵犯,是作为统治者的存在。而孙家,就是花市的统领者。我呢,就只能算是孙家的一脉分支。你应该猜到了,你的前搭档,孙哲平,就是现在孙家的当家。当年孙哲平退赛,一是因为手伤,二是因为上当家离世,孙家内部一片混乱,他要回来夺权。而且,在那些年,他已修完了学业。”

妹子顿了顿,又开口道“一开始孙哲平不让我说,但现在他都失踪了,我就把事实告诉你好了。我供花给你,价格折了一半的原因,首先是因为孙哲平叫我这样做的,其次,才是因为你是我男神。你后悔够与他交往吗?”

 

张佳乐的面色逐渐暗沉。

所以,这一切都在孙哲平的掌控之中?而且他,好吧虽然一直都知道他在有意躲我。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是惭愧?还是只是在可怜我?一个又一个的疑问浮上他的心头。但这些,除了系绳者,无人可答。

 

但如果是可怜,以张佳乐的脾性,定是永远不会原谅他的。即便,他是他的一个执念。

 

他点了点头,继续道,“喻文州也失踪了。这也和孙家有关吗?还有叶修,叶修家是做什么的?”

然而换来的却只有苦笑,“抱歉,这些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

女子抬手看表,“哎呀,我要去赶飞机了。下午还有个会议,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好,慢走不送。”张佳乐回话。

女子走了,留下张佳乐一个人在角落里待着。

 

原本忧郁的面孔,变得有些狠厉。就像他在总决赛时的模样。

 

“话唠黄少天的电话,接听须谨慎。”

 

本来张佳乐现在就够烦的了,又来一个黄少天,他此刻的内心简直就是崩溃的。可念及也喻文州失踪了,此刻的他们算是同命相怜的缘故,他接听起他的电话。

“张佳乐啊……我在昆明机场,你来接我吧……”话筒的另一侧,传来的是这一种声音,有气无力,仿佛濒死状态。

 

“好吧,待会儿见。”

 

航空楼中贵宾休息室中,男子左放正充着电的手机,右放连着充电宝的平板。腿上躺着笔记本,手中,拿着首版荣耀账号卡。

 

“无论事态怎样严重,队长也绝不是会像将账号卡离身的人。”黄少天拿着手中的账号卡,独自喃喃。“如果是有困难,为何不和我一起商量啊……”

将所有电子设备收入背包后,黄少天抬头,晃眼的灯光刺得眼泪流出。

 

润湿了眼眶。

 

说着便起身,走向了停机坝。

远方,碧云蓝天。

 

一墙之隔,两个世界。

 

“请问是剑圣大大吗?”一个女子似是试探性地提问。

 

糟糕,被认出来了。黄少天向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“哎嘿少女,你是我的粉丝吗?有什么事吗?如果是要签名的话,我可是很乐意的。”他扫去了往日的颓废,强撑起以往的形象,毕竟,主力在粉丝面前的表现,侧面反映了战队的表现。

 

“我不是你的粉丝啦,我是乐乐的。但签名肯定是很有必要的。”女子莞尔一笑,“纪念我遇见这一时刻,黄少可以和我合拍一张吗?”

 

“什么!你竟然不是我的!但是张佳乐也是一个很值得尊敬的人,我就勉为其难地与你照一张吧”

 

就在这时,黄少天的电话响了。

 

“我要赶去登机了,再见剑圣。”女子挥手告别。

 

“恩,有缘再见”黄少天将双手揣在衣兜,对远去的背影告别。

 

“黄少天,我到了,你在哪?”

 

 

    

五朵玫瑰——无悔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