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花】第十朵玫瑰·第三朵

·私设多如狗

·双花

·微量喻黄

 

·第三朵·

 

独守空闺的人总是寂寞。

若张佳乐是一位窈窕淑女,那这或许正是他的真实写照。

 

此刻,即他得知孙哲平失踪的第三夜。

张佳乐白日如往常一样处理着店内事物。然而,在寂静的夜晚,他却如昨夜一般,思绪万千,辗转难眠。

他明白他对孙哲平的情感或许并未有他所想象的那般深沉。因为他清楚地明白,这只是一个执念。

就好比他对冠军的执念。

为了冠军,他射杀一切杂念,舍弃百花,投奔霸图。即使骂声再大,他也依旧不悔。

执念是一个很文雅的词汇。它包含了认真、坚持,不曾默默改变、默默放弃。直到春去秋来,直到黑发苍白,直到世界尽头,也依旧不变的坚守。人们会为之奋斗,直至终其一生。同时它也有认死理、钻牛角尖的含义。后两者从行为病态上来讲,就是强迫症。

其实,所谓执念,就是你认定了要在你生命中必须发生的那件事,遇见的那个人,得到的那件物。简单点来说,未满的执念是坚持,过剩的执念则是怨念。

当然,这把双刃剑,也只有鲜少人拥有。

而张佳乐,不仅是有,而且是执念过甚。

 

既然长久无法入眠,张佳乐索性就不睡觉,拿起手机,打开QQ,在一个名作“退役老将”的群里聊天。

张佳乐·百花缭乱:有人吗?

张佳乐·百花缭乱:有人还没睡觉吗?

张佳乐·百花缭乱:都别窥屏啊,我知道你们都在。

魏琛·迎风布阵:张佳乐这么晚干啥呢?老夫在打副本,你来不来?哦对了,你去打了前天新开的那个副本没?

张佳乐·百花缭乱:那个“时光隧道?”

魏琛·迎风布阵:对,就那个。

张佳乐·百花缭乱:没,没打完,打的途中有个客户来了。

魏琛·迎风布阵:哦。那现在来打吗?

魏琛·迎风布阵:这个副本还有隐藏剧情,故事嘛……老夫觉得,跟你有很大关系。

张佳乐·百花缭乱:那现在打那本吗?

魏琛·迎风布阵:可以打啊。副本口等你。

 

张佳乐从床上起来,走向书房,打开电脑,点击荣耀,进入区服,操纵着浅花迷人跑到了副本口所在地。在他的视线中,有一个术士同一个战法站在一起。

“魏琛?叶修?”张佳乐开麦,有些疑惑的问道。

“哟,是张佳乐来了。”站在术士一旁的战法开口说话。

“还真是你啊叶修。怎么,当完领队后就特别闲?”张佳乐有些好笑地说着,顺手看了看四周还有没有其他人。

“那四亚得过冠军后,是不是也特别闲啊?”叶修一边嘲讽着,一边将张佳乐组进队里。“别看了,时光隧道是十人本。再等会儿,等几个老朋友来。”

过了五分钟,兴欣队员接连而来。

“都来齐了?那进本吧。”叶修笑着道。

 

能量守恒,不仅在热力学中是这样,在生活中,也是这样。

如果一个系统处于孤立环境,即不可能有能量或质量传入或传出系统。对于此情形,能量守恒定律表述为:

"孤立系统的总能量保持不变。"

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,也不会凭空消失,它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,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其它物体,而能量的总量保持不变。能量守恒定律是自然界普遍的基本定律之一。

 

这就像一个人一生能吃下的总量就只有这么多,当达到这个总量时,人就会死去。

故此,若将张佳乐的幸运值也套入这个定律的话,那么,自从张佳乐得到世界冠军后,“幸运S” buff就不停的加持。

故此,张佳乐在与他们第一次进副本时,就触发了隐藏剧情。

 

讲述人姓林名静。他说,在很久以前,他有一个同伴,名作齐豫。

林静是第一弹药专家,齐豫则是第一狂剑。他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搭档。

直到某一天,齐豫突然向外界声称他身负重伤。而第二天,他便失踪了。林静动用一切外力去找他,却无果。思来想去,他突然察觉到一些破绽。随后,便将此事搁置下。

十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它不能让一颗小树成为参天大树,也不能让沙漠化为草原。但是,它能让人成长,能让一切归于平淡。

十年后,新旧交替。身为原弹药第一人的林静,陷入重围。正此时,一袭黑袍的齐豫突然出现,解救了他。

两人相见之时,哑然无言。当然,林静也不是追根刨底之人。故此,他未询问,齐豫为何十年前的销声匿迹。

平淡地度过了两个年头。

林静原以为,他们能这样互相安好地度过一生。可在第三年来临,在新年那一天,齐豫又失踪了。

在他失踪的当晚,林静吸取了前车之鉴。断然一人去寻他。在启程的当晚,他的一位故人相约他一起而去,因为那位故人伴侣,也在当晚失踪。

 

隐藏剧情到这里就结束了。留给张佳乐的,是震撼,怀疑,后怕。因为这一切,当然除了最后的一部分,基本吻合上他自身的生命轨迹。

 

“张佳乐,孙哲平他,又失踪了吧。”这是叶修的私信。

“恩。你怎么知道?”张佳乐有些怀疑。转然又释然。

果然不出他所料——

“我弟给我说的。”

 

“话唠黄少天的电话,接听须谨慎。”手机响着,声音传至张佳乐的耳。他一手打字,一手接听。

“张佳乐……喻文州也失踪了……”

 

三朵玫瑰——I LOVEYOU。
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